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二七经开区集中签约11个项目:“五链”融合促发展,一流环境优生态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1-07-01 17:08  

6月30日上午,二七经开区举行“汇聚科创资源 坚持项目为王 以项目签约落地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11个项目。

区领导苏建设、时博、兰海、王波等出席。


当天签约的四大类11个项目,是二七经开区围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持续做好产业高质量发展“延链”“补链”“强链”的成果。其中,围绕产业链,签约奥克斯电力设备产业园、亚农冷链物流园2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15亿元;围绕要素链,签约中国人寿、郑州银行2个金融服务项目;围绕创新链,签约河南省 863 软件孵化器、先宁新材料研究院和数字经济企业杭州巨擎科技3个创新平台项目;围绕服务链,签约中原证券、中泰证券和律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第三方服务项目4个;围绕制度链,落实二七区产业扶持46条惠企政策,持续推动经开区改革。


据悉,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引擎,近年来二七经开区突出小微企业园和凤湖智能新区建设两个核心,不断招引新兴产业落户,以“园中园”为引领的小微企业园建设走在全市前列,上半年实现项目建设开门红。

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小微企业园已经成为二七经开区向都市型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按照“10+3”模式,全年竣工3个,新开工园区4个,洽谈签约落地3个,储备3个地块,通过二七区委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和园区运营单位构建起了三级服务平台,服务小微园建设,进一步聚集产业、要素、创新、服务等资源,提升产业聚集度和资源利用率。

区委副书记、区长苏建设在致词中表示,二七区将继续坚持项目为王,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要素链、制度链“五链协同”,汇聚科创要素,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发挥现有高校教育优势,吸引高层次人才、留住优秀人才,加大对外开放、加大招商引资,降低碳排放,在国际合作园和绿色生态园招引建设方面求突破,以小微园建设布局新兴产业,谋划未来产业,逐步走进国家队、接轨国际化,持续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发展活力和整体实力,挤进经济发展第一梯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