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二七区:科学分类 全面整治 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1-03-26 15:01  

3月25日上午,二七区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二七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机构和工作机制的通知》,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苏建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时博、李雅、袁斌、闫凯、张超、林海、武永祥、司文一、王玉卿、李国立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科学分类、全面整治,突出重点、以点带面。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分门别类,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全面整治、全面排查、不留死角。

市容环境卫生治理方面,要解决垃圾乱倒、清运不及时,道路保洁水平不高,支路背街环境卫生脏乱,绿化带、建筑房顶垃圾杂物等问题。

交通秩序治理方面,要加大对机动车、共享单车乱停放和机非、行人违反交通法规的管理和处罚力度。

集贸市场治理方面,要重点加强市场的清扫保洁和垃圾贮运设施建设,健全各类证照,严格农产品检验检测结果公示制度,抓好水产品宰杀、活禽销售区和公共厕所等重点区域的卫生管理。

“六小”行业治理方面,要以典型示范促进治理工作扎实开展,以培育示范店,打造亮点街入手,以点带线,以线促面,全面推进治理。

工地治理方面,要重点整治建筑工地围挡标准不高,职工食堂、宿舍、厕所卫生脏乱,存在旱厕以及扬尘治理8个100%措施落实不力等问题。

社区楼院治理方面,要以老旧小区改造楼院、无主管楼院为重点,以治理垃圾容器缺失、不密闭,清理垃圾积存、乱堆杂物,拆除私搭乱建、治理飞线充电等内容为重点进行治理。

铁路沿线、河渠治理方面,要对铁路沿线防护网内外、河渠两侧的生活垃圾积存、违章搭建、非法废品收购站、黄土裸露等问题进行重点治理。

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严格落实“谁辖区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要求,落实行业责任、属地责任,通过自我加压、对标对表,全力以赴,确保各治理项目扎实有效推进,确保各项复审迎检任务顺利完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