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二七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0-12-01 14:58  
11月28日上午,二七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时博主持,区委书记陈红民出席并讲话。

11月28日上午,二七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时博主持,区委书记陈红民出席并讲话。


会议首先听取了马寨镇、樱桃沟管委会、淮河路街道、嵩山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表态发言。随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社治委主任王升建通报全区换届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并对各项标准和要求逐项说明;最后,区委书记陈红民紧扣“把握重点关键、强化基层基础,以高质量换届工作推动基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对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陈红民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群众关注度高、涉及面广,既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场强基固本的大考、基层治理体系的深刻变革。要提高认识,高站位把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和城市基层党建的重大要求贯彻好,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村(社区)换届选举,确保在提升基层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上有一次大的进步。要拉高坐标,高标准选优配强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突出政治标准,把高质量人选物色好,紧盯“从严把握标准、多渠道选人、优化班子结构”三个重点,真正把优秀人才选出来,实现年龄、学历“一降一升”;突出问题导向,确保换届全程稳全面稳,将抓班子整顿、矛盾化解、扫黑除恶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做到全方位清障、零容忍打击;突出统筹谋划,把组织意图与群众意愿统一好,按照“论德才、凭实绩、重担当、讲公认”的标准,选出组织认可和群众满意高度一致的村级干部队伍;突出严格规范,把规定程序履行好,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做到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要扛牢责任,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任务。切实压实乡镇(街道)党(工)委直接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抓实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红黑榜”制度,以坚强有力的领导、务实管用的举措、深入扎实的作风,稳步推进换届工作,真正换出新班子、新作为、新气象,为“三个二七”建设提供高质量的基础保障。

当天,随会下发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相关要求》《二七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材料汇编》《关于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设立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红黑榜”的通知》、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图等相关文件。

区县处级包村领导、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分管组织、政法、民政工作副职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