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德化步行街入选第二批全国 步行街改造升级试点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0-07-22 18:37  
7月22日,商务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第二批全国步行街改造升级试点名单,郑州德化步行街名列其中。

7月22日,商务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第二批全国步行街改造升级试点名单,郑州德化步行街名列其中。


2019年3月商务部启动第二批步行街改造升级试点工作以来,为积极做好试点申报工作,在省、市商务部门的推荐和指导下,二七区认真对照商务部相关申报方案要求,委托专业规划机构编制《郑州德化步行街改造提升方案及总览图》和“1+N”规划体系,“1”即德化步行街改造提升详细规划;“N”,二七区将其定为“5”,即景观提升规划、交通组织规划、业态发展规划、夜景照明规划和智慧街区规划,明确了街区总体定位、发展思路、工作任务等。

2019年10月以来,商务部通过听取专题汇报、申报方案审核、实地查看调研、专家评估等形式,对街区申报试点工作进行全面评审。

聚焦中原出彩新名片,打造现代商贸郑中心。下一步,二七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以二七商圈区域城市复兴为主线,大力实施“规划引领、环境提升、产业升级、文化重塑、活力打造”五大工程,全面拉升“产业纵轴+文化横轴”坐标体系,打造“最中原、郑中心”样板的“百年德化﹒红色地标”,建设现代时尚的国际化商业街区,奋力做到“一年初见成效、三年大见成效、五年步入全国著名商业街区第一方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