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坚持党建引领 提升治理水平 二七区举办“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政策知识专题培训会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0-07-10 18:36  
近日,二七区举办“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政策知识专题培训会。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形式,区“双改办”及其4个指挥部负责同志、全区各区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乡镇(街道、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680名区直机关分包楼院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为有效落实市委、区委工作部署,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建质量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水平和能力,近日,二七区举办“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政策知识专题培训会。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形式,区“双改办”及其4个指挥部负责同志、全区各区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乡镇(街道、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680名区直机关分包楼院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郑州市“双改办”综合办文秘宣传组组长杨建超以“党建工作与双改工作融合推进”为主题,分别从“什么是双改工作?如何做好双改工作?怎样坚持党建引领融合推进双改工作?双改工作下一步重点努力方向”等4个方面,就“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推进背景、推进举措、现实重大意义等作了全面细致辅导,讲清楚了“双改”工作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讲清楚了党建引领什么、重点做什么、做好什么等问题。参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找到了推进“双改”工作的着力点、查找到了问题短板、明晰了努力方向、提升了推进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全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培训精神,切实掌握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的基本内涵、基本方法和推进举措,切实以培训知识提升履职工作能力水平。
要聚焦任务。按照全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推进会部署和开展无主管楼院“服务社区、我当先锋”活动要求,聚焦清洁楼院卫生、美化楼院环境、规范楼院秩序、维护楼院安全、提升楼院文明、加强基层党建“六大任务”,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要常态推进。坚持每周四上午“集中服务日”制度,全区680余名分包楼院干部要做到带头亮明身份、带头组织学习、带头开展服务、带头争当先锋,常态长效推进工作,全面吹响了“支部联建、干部分包”推进老旧小区、无主管楼院综合改造提升的集结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