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二七区全力做好环境污染防治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0-07-08 18:04  
2020年上半年,二七区以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和提升群众满意度为中心,围绕“三散”污染治理,想办法、谋对策、出实招,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今年上半年,空气质量呈现逐月向好态势。

2020年上半年,二七区以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和提升群众满意度为中心,围绕“三散”污染治理,想办法、谋对策、出实招,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今年上半年,空气质量呈现逐月向好态势。

上半年,二七区PM10浓度均值90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2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率19.6%;PM2.5浓度均值55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1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率23.6%。空气质量年综合指数5.360,在全市排第1名。

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二七区严控散尘污染治理、严控散乱污企业污染治理、严控散煤污染治理、严控企业污染治理、严控机动车污染治理、严控油烟加油站污染治理,共发现扬尘污染问题4597余处,下达整改通知书1467份,建成智慧工地70个。制定专项清扫措施,全天24小时不间断洗扫作业,最大限度减少道路扬尘污染。开展全区清洁行动46次,清理积存垃圾6.8万立方米。

深化“散乱污”企业排查和集群综合整治行动,取缔262家“散乱污”企业;通过督导、暗访、夜查,悬挂条幅、张贴通告等方式强势推进散煤治理。加强柴油货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等高排放车辆的污染管控,严控油烟、加油站污染治理,建成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100%,油烟在线监控平台及150家餐饮单位在线监控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水污染防治方面,开展水源地专项排查、尖岗水库断面水质监测工作、开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排查整治工作,结合实际制定贾鲁河、金水河、熊耳河、贾峪河水质提升方案。

土壤污染防治方面,进一步强化土壤环境重点监管单位拆除活动的监管,规范企业拆除活动;强化对辖区疑似污染地块的监管,开展小微企业危废排查、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排查整治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提高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水平,提高治理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到实处,确保完成2020年度目标任务,打好收官之战。”二七区攻坚办负责人表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