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加油,少年!二七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0-07-07 18:32  
而在这样特别的高考之外,也有一群人为考生和家长们默默的服务着,他们同样头顶艳阳、不惧高温,在考场之外用他们的辛勤汗水,书写着另一场特殊的“高考”,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快跟随小编的视角,去二七看一看那些高考背后的默默付出的最美的人。

7月流火,这两天郑州的天气是格外的炎热,而正是在这样的日子里,郑州的学子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高考!今年的高考是特别的,不仅是因为疫情,因为高温,还有对经历了超长假期后的学子们一个特殊的考验!而在这样特别的高考之外,也有一群人为考生和家长们默默的服务着,他们同样头顶艳阳、不惧高温,在考场之外用他们的辛勤汗水,书写着另一场特殊的“高考”,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快跟随小编的视角,去二七看一看那些高考背后的默默付出的最美的人。

大学路街道:

7月7日,2020高考首日,千万考生将踏进考场。为确保辖区考点周边环境秩序良好,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办事处及早制订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提前做好考点周边的市容市貌整治和考点服务工作,切实为广大考生创造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

嵩山路街道:

7月7日这天,为给广大考生和家长营造舒心的考试和陪考环境,减轻考生及家长的压力,由二七区嵩山路街道工会联合街道团工委组织的志愿服务队,在兴华小学考点外设立了高考志愿服务点,为广大学子送去一份夏日的清凉和安全的保障。

建中街街道:

7月7日上午,郑州市44中考点附近,穿着红色马甲的建中街街道永安社区的工作人员主动邀请考生家长到社区的“陪考纳凉点”休息。从纳凉到茶水,从咨询到祝福……建中街街道永安社区高考期间为考生家长提供全天候贴心服务。

五里堡街道:

五里堡街道综合执法办联合汇金、河医南两个社区积极开展“爱心助力 护航高考”绿城使者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7月7日一大早,街道综合执法办的工作人员及社区志愿者们在郑州四中考点周边的中原路、大学路、京广路等主次干道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规劝沿街商户文明经营,保障考生赴考交通道路畅通。

蜜蜂张街道:

为做好辖区106中学考点的安全保障和考生服务工作,蜜蜂张街道西工房社区、京北社区联合社区志愿者在106中学考点周边设置了“清凉一夏”避暑服务台,为考生及考生家长提供免费的冰糖绿豆水,并邀请身体不适、年龄较大的考生家长到社区服务站休息。

二七共青团:

共青团二七区委联合二七区播美社工,组织辖区青年社会组织和青年志愿者代表在郑州市第二中学设立了爱心助考青年志愿者服务站,为考生免费提供免洗消毒液、饮用水、清凉油、藿香正气水、共青团文创扇子等防疫和降暑物品,以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的形式助力高考,为高考学子及陪考家长送去一份关怀、一份爱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