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重点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及教育
——访市人大代表李爱华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5-01-22 00:00  

“作为基层工作者和孩子的家长,未成年人保护及教育是我最关心的问题,我认为这也应该成为全社会去重点关注的问题。”昨日,市人大代表、二七区建中街街道办事处建华社区党委书记李爱华在记者采访时,向记者吐露了心声。

李爱华说,当看到新一轮政府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学前教育普及工作,新建城乡幼儿园40所,增加学位8000个以上,新建改扩建市区中小学30所,增加学位3万个以上时,她感到十分的欣慰。“在未成年人教育方面,政府花了很大的资金和精力完善了基础设施建设,这将对未成年人的成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未成年人的保护问题也同样值得全社会关注。”

李爱华告诉记者,除了加大硬件设施建设外,还应加大对未成年人的法制观念和是非观念的教育,要在校内加大专职老师队伍的建设,全方位引导未成年人辨别是非,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制观念,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行为习惯。此外,各级各部门应该把未成年人保护问题作为减少未成年人违法行为的一项治本措施来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