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不忘初心凝聚共识 携手前进共商发展 政协二七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郑州日报-郑州观察   时间:2020-05-26 17:06  
5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郑州市二七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大会将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组织全区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汇聚起加快推进“三个二七”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的智慧和力量。

5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郑州市二七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大会将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组织全区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汇聚起加快推进“三个二七”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的智慧和力量。 


2019年,在中共二七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区委十一届七、八、九次全会精神,以“三个二七”高质量发展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为助推二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始终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中保证行动自觉;二是始终强化宗旨意识,在履职为民中践行初心使命;三是始终做到胸有大局,在尽心尽责中彰显主动担当;四是始终做到合作共事,在凝心聚力中努力奋发进取;五是始终着眼时代要求,在锻造“两力”中增强履职本领。

在深入开展“双联双帮”活动中,广大政协委员结合本职工作,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为家庭困难的病人送医送药,卫生界别持续开展青少年健康科普进校园等系列活动。组织机关全体人员24批120人次,走进社区开展“绿城使者”“全城清洁”和党员志愿者服务。全年共组织帮扶30余次,慰问金、慰问品价值270余万元。       

紧紧围绕全区“1346”工作部署,分别围绕工业转型升级、营商环境、民办博物馆、基层政协党建、林下经济发展、百年德化建设中历史与文化因素的保存与开发等工作,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全年共收集意见建议155条,转为提案120件,并已全部办复。针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政协机关、各界别、各基层政协工委组织开展督导、座谈交流达60余次。紧盯社会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等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开展民主监督活动12次,提出建设性意见90余条,做到在参与中支持、在支持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

特别是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都十分主动地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期间,累计资助款物310余万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二七区实施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开局之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二七区政协将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着力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注重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自觉做到奋发进取,提高服务大局的履职实效,携手汇聚全区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强“两力”建设,持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为高质量推进“三个二七”迈上新境界、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提案工作方面,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155件,经审查立案120件、不立案18件、并案17件。经过各承办单位认真办理,立案的提案已全部办结,办复率100%。满意率达100%。

大会还对区政协2019年度政协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区政协委员和优秀政协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