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二七区:“三抓三强”擘画基层党建新篇章
来源:郑州日报-郑州观察   时间:2020-05-14 09: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的重要精神,连日来,二七区通过区委常委会专题学、各级党组织集中学、党员干部主动学等形式,深度谋划100项党建任务清单和务实举措,确保总书记“回信精神”在二七区付诸实践、落地生根,真正把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抓实党建工作的“总抓手”,并转化为推动全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抓学习,强素能提升

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向全区各级党组织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重要回信精神,吃透内涵,指导工作,付诸行动。区委常委会和领导班子成员通过编印“精神读本”集中学习、深入党建工作联系点调研指导、举办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交流研讨等形式,做到以上率下、示范带领。全区874个基层党组织和3万多名党员干部积极行动,纷纷以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撰写笔记、举办讲座等形式,畅谈学习感悟,丰富知识内涵,提升素能水平,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回信精神”氛围。


抓机制,强组织保障

区委专题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对全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分类制定了组织、宣传、统战等党的建设“2020年工作要点”,压实各方党建主体责任,为全区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划定重点、指明方向。

区委组织部为进一步发挥组织保障作用,全面提升组织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还紧紧围绕市委、区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专项制定了二七区《组织工作服务保证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快优秀年轻干部培养使用10条举措》《党建专项100条任务清单》《人才工作八项机制》《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手册》等一系列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制度机制和常态化推进党建工作学习读本,精准指导全区各级党组织树牢“大抓党建、抓大党建”的工作理念,切实在强化组织保障中推进全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抓执行,强工作成效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为确保各项工作制度机制高效落实和执行,区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岗位职责和部门工作任务,全部制定了“2020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坚持从自身做起,推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制度建设和压实责任等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一体化、全方位提质增效。

区委组织部组建党建工作专班,谋划和实施“重温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践使命”系列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模拟讲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季度交流会和“亮、赛、比”观摩会等多项党建活动,让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具体党建工作实践中深化学习精神思想认同、增强精神外化动力、提升工作务实成效,全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三个二七”、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建设高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