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个一”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5-03 16:39  

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宣传主题,以“四个一”为抓手,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开展一次主题宣传活动。4月25日上午,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二七区检察院集中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及真假商品集中展示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各界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知识。

图片1.png

各市场监管所还通过辖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组织执法人员深入社区、企业、商店、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张贴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标语,营造了浓郁的宣传氛围。

图片2.png

开展一次调研企业活动。围绕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等工作深入开展一次走访和调研企业活动。4月22日,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崔宇强带队对辖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新大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和调研,重点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质量。

图片3.png

举办一场政银企对接会。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马寨产业集聚区企业服务中心、郑州银行政通路支行举办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向园区科技型企业宣讲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相关政策,并与郑州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辖区企业知识产权高效益运用,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开展一次专项执法行动。集中组织执法力量,围绕服装鞋帽、酒类、洗化用品等重点商品类别组织开展一次专项执法行动。加大对商标侵权案件的查处力度,查办一批商标侵权典型案件,依法严格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各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通过开展多形式的知识产权周宣传活动,增强了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在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高效益运用等方面的实践,激发了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更具吸引力的投资和营商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