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二七区税务局深入辖区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3-25 17:18  

为确保“万人助万企”活动和“我为纳税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地见效,切实掌握重点企业运行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困难和需求,3月,二七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学忠带领相关股室负责人深入辖区多家重点企业开展税收调研活动,帮助企业纾难解困。

图片1.png

在万达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杨局长一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2021年收入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公司经营情况和减税降费政策享受情况, 同时征求了企业对税务部门纳税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对企业关于减税降费政策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图片2.png

在郑州市名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杨局长一行认真听取了销售人员对于在建在售项目的规划、楼盘的周边配套及优势的介绍,对在建项目有了整体的了解。并与企业财务管理人员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企业项目的销售情况、预估盈利情况以及企业当前面临的经营困难,并认真记录企业的经营难点及诉求,以便后续跟进和处理。

到马寨产业园区深入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新大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名扬窗饰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

每到一户企业,杨局长一行都实地考察企业厂房、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实际生产经营状况,与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和职工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财务管理、税费缴纳和享受优惠政策等情况,征询企业对税务部门在征收管理、办税服务、纳税人满意度方面的意见建议和涉税诉求。针对企业的涉税问题,逐一记录并予以解答。同时,开展减税降费和个人所得税政策等宣传辅导,确保每户企业都能充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

图片3.png

对于助力企业更好发展,杨局长表示:一是要为企业“解难题”。当下,由于疫情的不确定性,企业经营前景普遍不好,税务局要提高对企业的税收支持,及时解决反馈企业困难问题;二是要为企业“增信心”。要结合往年情况,做好税收分析和税收预测,进一步深挖税源潜力,做到应收尽收、应享尽享;三是要为企业“服好务”。在优惠政策落实的过程中,要紧扣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实际需求,积极协调,主动对接,合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当好政策的“宣传员”、企业与政府的“联络员”、企业困难的“化解员”、企业发展的“办事员”,真正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