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促进银企对接解决融资难题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3-14 16:56  

3月11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马寨管委会企业服务中心、郑州银行政通路支行在马寨产业集聚区科创中心召开“万人助万企”科技金融对接会,实际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难的问题。园区科技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30多家企业科研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河南华中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总高兴地说:“今天,由政府牵线搭桥,银行和企业直接对接,帮助我们解决了融资难的问题,这个办法真好!”

1.png

会上,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科长白雪为参会企业讲解了河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介绍了二七区近两年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推进情况;河南东鹏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郑州银行总行小企业金融事业部为辖区企业宣讲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办理流程及相关要求。

2.png

在会上,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郑州银行政通路支行成功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崔宇强为郑州银行政通路支行授牌——知识产权特色银行。此次签约是双方共同服务知识产权市场化运营,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的重要举措,更是双方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开展业务合作的起点。授牌后,郑州银行政通路支行副行长刘珂说:“今天,二七区市场监管局从中穿线搭桥,让我们银行直接与企业对接,这为银行和企业办了一件很好的实事。今后,只要企业需要,我们将以最优惠的利率、最快的速度、最优质的服务为企业贷款,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崔宇强在致辞中强调,知识产权金融工作是知识产权运用的重要举措。今后一个时期,双方将在知识产权数据共享、企业白名单筛选及推送机制、推进入园惠企行动等方面共同探讨,建立多领域、多维度合作关系。我们将努力为企业和银行搭建好合作平台,联合银行方面共同推广和完善金融服务模式,有效促进企业知识产权高效益运用,积极推动辖区中小微企业、科创型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