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二七区市场监管局紧抓疫情防控 做优营商环境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2-07 14:24  

近日,二七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自身职责,紧抓不放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图片1.png

一是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监管。督促小餐饮店、小食品店、药店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同时加强对餐饮场所的监督检查。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86人次,检查药店103家、小餐饮店1167家,小食品店749家。

二是强化商超价格监管。强化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的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确保市场价格稳定。充分发挥12315热线作用,及时受理和处置疫情期间群众诉求。在抽查进口水果、冷链食品是否有核酸检测证明和使用“豫冷链”的同时,要求批发市场极大程度的保障蔬菜、米面油、肉、蛋等生活物资保障供应,确保在疫情和春节期间保价稳供。

图片2.png

三是强化进口货物监管。联合区商务局,对辖区25家大型商超、超市进口货物及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完善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信息库。并对辖区经营单位在预防性消毒、直接接触人员核酸检测、废弃物处置等进口货物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方面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整改。督促指导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第三方冷库等市场主体,严格落实入境报备、集中监管、全程追溯、“三专四不”要求,切实扎紧进口冷链食品“口袋”。目前,我区“豫冷链”注册激活企业101家,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158人。

图片3.pn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