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监管扰乱市场价格行为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1-27 17:14  

2022年春节临近,为营造良好的价格环境,保障节日市场价格稳定,1月24日,二七区市场监管局下发春节期间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对随意涨价、扰乱市场价格秩序者将予以重罚。

a5fa90c6799ceb5f384ed7ab6ec25a4.jpg

“提醒告诫函”内容要求:各行业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原则,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和公众利益;增强法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不得随意提高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品的销售价格,不得囤货、哄抬物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推动价格过高过快上涨,坚决杜绝恶意炒作、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等违法行为。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履行价格承诺,不得随意涨价、收取未标明的费用。不得以虚构原价、不履行价格承诺、虚假降价、虚假折扣等欺诈行为进行促销。不得使用欺骗性或者误导性的语言、文字、计量单位等诱导消费者进行交易。不得串通涨价、垄断市场价格,行业协会或者其他单位不得组织经营者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

dfb6ed3d4b144d6d47dff21180d0fc0.jpg

从1月24日起,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对价格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中一旦发现有违反价格规定,随意乱涨价者,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严重扰乱市场价格秩序构成犯罪的,将移交公安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