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新闻发布会 正文
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精准服务“心连心”,助企纾困“及时雨”
来源:郑州晚报客户端   时间:2022-06-15 17:14  

为推动辖区经济蓬勃发展,近期,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强化党员干部服务意识,持续提升营商环境,紧盯企业生产发展过程中的难题痛点,靶向诊脉,精准发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护航辖区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问需于企,“靶向”诊脉 。召开樱桃沟管委会“暖企业、稳经济、促增长”企业座谈会,与辖区企业面对面交流,针对企业提出的资金帮扶、政策支持、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加强宣传引流等问题,现场回复,职能部门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为企业后续业务办理提供指引;组建“暖企大干冲刺群”,对会上未能解决的问题逐条梳理,逐条落实,助企干部深入企业、询问题、解难题、讲政策,随时询答企业难点问题。

提振信心,攻坚克难。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大干二季度冲刺“双过半”工作推进会,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动员辖区上下提振精神状态、勇于争先出彩;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树亮点,对河南建业大食堂餐饮文化有限公司等7家年度经济发展突出贡献企业进行表彰,对河南足球小镇置业有限公司颁发开门红发展贡献奖,进一步激励辖区企业铆足干劲,鼓足信心,为辖区建设作出更多更大贡献;加大灾后重建力度,尽快恢复樱桃沟AAAA级景区、钓鱼沟AAA级景区、周边道路等基础设施以及贾鲁河二七段河道清淤恢复工程,夯实发展基础,为企业长远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发展为上,项目为王。制定《樱桃沟管委会“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为31个省、市、区重点项目和7个“四上企业”重点服务对象,设置了10个专项服务工作组,明确助企干部,全方位服务;全域全员开展“人人招商育商、建设暖企樱桃沟”活动,围绕“生态旅游、文化创意、休闲采摘、体育运动、研学体验、电商淘宝、乡村康养”等七大美丽产业,管委会党员干部、社区“两委”人人定任务招引市场主体、培育入规纳统企业,激发新的经济增长点。

暖心帮扶,稳中求进。管委会党员干部、骨干成立“助企帮帮团”,配备专业的记录员,深入企业现场调研,主动倾听企业发展需求和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已对辖区23家企业完成实地走访,并将问题记录在册,累计收集问题118个,如农户十几万斤樱桃销售、长城铝箔等多家工业企业反映的“生产原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等问题,已全部解决,办结率达100%。

据悉,樱桃沟管委会将持续深入一线倾听企业意见、访察企业实情,为企业纾困解忧,不断优化“走访调查+分析研判+跟进反馈”的闭环工作流程,对收集到的问题,精准识别、分类解决,确保企业诉求第一时间“清零”。承压奋进、向难求成,向着二季度“双过半”奋力冲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