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新闻发布会 正文
二七区召开“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推进会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2-06-09 09:45  

6月8日,二七区委书记陈红民主持召开二七区“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推进会,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底线思维,吃透政策、摸清底数,扎实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为二七区未来发展留下足够的空间、打下坚实的基础。
区领导吕安民、李雅、王波参加。

陈红民表示,划定农业、生态、城镇空间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等“三区三线”,是事关国家战略安全的“国之大者”,提供有效的重点项目举证是“三区三线”划定的关键性工作。

要提高认识、站位全局,坚持目标导向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的责任自觉,做细做实“三区三线”划定举证工作。

要统筹兼顾、合理布局,把划定工作与预留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设需求结合起来,统筹好保护和发展、承上和启下、当前和长远、整体和局部的关系,科学划定“三区三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优先保障重大战略、重点区域、重大项目用地需求,盘活存量、优化布局,持续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

要吃透政策、摸清底数,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等相关单位要加强政策学习和业务指导,吃透弄准实际情况,协调联动形成合力,把家底摸清楚、问题分析透,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等布局。坚持“多规合一”,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管到底、干到底,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区三线”划定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