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新闻发布会 正文
关爱残疾儿童 定制精准康复服务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5-18 15:08  
5月17日是第30个全国助残日。为弘扬扶残助残的美德,二七区残联向6名肢体残疾适配儿童,量身定制一项精准康复服务——定制矫正鞋。

5月17日是第30个全国助残日。为弘扬扶残助残的美德,二七区残联向6名肢体残疾适配儿童,量身定制一项精准康复服务——定制矫正鞋。

矫正鞋又称为形体训练鞋,被誉为“足科医生”。通过专业的仪器以及人工判断,能够结合大数据,给孩子专业的矫正建议,为青少年足部恢复健康提供有效的保证。

“根据孩子的脚型和大小,取形之后再塑形,量身定做进行适配,孩子穿着会更服帖、更适合肢体形状。穿上之后还有修复和矫正足部的功能。”二七区残联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前期的摸底、排查和残疾儿童的实际需求,最终为6名孩子进行验配。

除了给残疾儿童赠送矫正鞋,在全国助残日期间,二七区残联还以“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扶残助残活动——

落实各项惠残政策,助残日期间为全区2000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发放各类救助资金300万元;组织街道社区为150户贫困残疾人发放了价值3万元的米、面、被子等慰问品。

为了更好地保护残疾人复工复学出行,采购价值2.2万元的家庭康复包,发放给15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采购轮椅、助行器、助听器等生活辅助类器具,发放给有需求的残疾人。

利用社会资源、募集资金,为130名正在接受康复训练的贫困残疾儿童发放了拉杆书包和水杯。为帮助和鼓励自主创业的残疾人进一步自强自立,为12名残疾人企业家、个体工商户及3家扶持残疾人就业的公益机构发放残疾人就业帮扶资金10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