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新闻发布会 正文
复学首日,公交志愿者、巡防员也在忙
来源:大河客户端   时间:2020-05-11 15:16  
为确保小学复学首日安全有序,郑州公交志愿者、巡防员等纷纷到各小学门口,维持交通秩序,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为确保小学复学首日安全有序,郑州公交志愿者、巡防员等纷纷到各小学门口,维持交通秩序,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然而,有巡防员发现,有一些学生没有戴口罩。为此,他们一一纠正,临时送上口罩,帮学生们戴好。

5月11日一早,郑州公交二公司五车队的苏师傅党员志愿者及班组长、生产骨干提前到丰庆路小学附近路口、沙口路小学门口的公交站点执勤,引导协助维护交通秩序。

11日早上7时许,在郑州市幸福路小学、陇西小学、陇西小学南校区、永安街小区、二七实验小学以及人和路小学门口,郑州市二七区建中街巡防中队“爱心岗”队员提前进入工作岗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迟来的“开学日”。

他们维持学校门口交通秩序,引导送学生车辆规范停放,协助校方组织学生按要求进入学校,避免学生和家长在学校门口扎堆聚集,确保开学复课平稳有序。  在幸福路小学门口,爱心岗队员劝阻学生不要在路边逗留,不进周边商店,不与其他人接触,要迅速进入学校;在陇西小学门口,爱心岗队员们引导学生有序排队进入校园,同时发现有学生未戴口罩和戴口罩不规范的情况,队员们及时对其进行防控教育,并一一纠正,送上了防护口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