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机构 乡镇、街道办事处 正文
大学路街道办事处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9-18 16:31  

部门职能:

1、 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的决定、命令、指示完成区委、区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  

2、结合实际,制定本街道社区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和发动居民群众和驻地公共单位进行社区建设,协调区城内各种资源,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面力量,形成社区建设的整体合力。 

3、组织社区服务志愿者队伍,动员区域内公共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切实做好社会救助、社会保障工作,维护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4、组织开展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和社区教育、卫生工作、普及科学知识。  

5、 负责对辖区居民、外来人口进行法制宣传和社会公德教育,组织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等社会公益活动。   

6、指导社区工作,理顺各种关系,保障社区依法自治,加强对社区的业务培训,及时向上级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积极推进社区建设。   

7、 组织驻区单位和居民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积极创建“精神文明单位”、“绿色小区”,争做文明市民等活动。  

8、结合实际,制定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管理社区调解委员会工作,调解民事纠纷,对刑释解教人员进行安置、帮教工作,对重点人员进行监控、帮教和转化。  

9、负责劳动和社会保障法规的宣传工作,协助上级部门做好劳动就业工作。   10、负责发动社会力量开展双拥共建,拥军优属工作,负责优扶、社会救济、孤老户的审批赡养工作,负责无军籍职工、退休人员的日常管理工作。 

11、研究制定本辖区计划生育规划,督促落实节育措施,对驻地单位、社区进行指导和管理,落实计划生育责任制。   

12、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临时工作。


联系方式:

0371-6699635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