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二七 旅游概况 正文
旅游概况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2/11  

生态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百年德化历史文化片区建设纳入全市四个历史文化重点片区,百年德化3A级都市旅游景区进入验收阶段,德化街改造提升工程、中心广场、普乐天地等6个重点项目建设全线启动。华侨城大型文旅、西岗建筑艺术体验园等一大批生态休闲项目签约落户,足球文化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进展顺利。美丽乡村建设走在全市前列,艺术创客村初具规模,樱桃沟景区“中原樱桃之乡、创意徒步天堂”的品牌逐步打响。

乡村旅游是以乡村文化景观、乡村生态环境、乡村生产活动和乡村习俗风情为主要旅游内容的旅游项目。近年来,二七区乡村旅游发展迅猛,“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享农家乐”成了二七区乡村旅游业的鲜明特色。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对于推进二七区美丽乡村建设、统筹城乡发展、增加农民就业机会、拓展农民增收渠道、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了显著的作用。

二七区乡村旅游开始于上世纪90年代初,以樱桃和葡萄等小杂果为依托,经历了自发调节、引导发展和全面发展三个阶段。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全区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已达120余家,其中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26家(其中一星级11家,二星级11家,三星级4家),乡村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15家,乡村旅游从业人员6000多人。樱桃沟景区的樱桃沟社区被评为首批“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 ;一家人--怡园、龙园水乡、御园、毛家湾、稷水生态园被评为首批“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形成了“春季浪漫赏花游”、“郑州樱桃节”等知名旅游节庆品牌,形成了以龙园水乡、好日子庄园、毛家湾、稷水生态园等为代表的生态农庄,涌现出了樱桃沟、蝴蝶岛等一批优秀乡村旅游景区(点),培育出了“樱桃沟樱桃”、“红花寺葡萄”等特色乡村旅游产品;乡村旅游业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乡村旅游产品更加丰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