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二七 图说二七 正文
镌刻非凡谋跨越 出彩二七披锦绣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2/09/23  

地处郑州市西南部的二七区,是郑州市的商贸中心。始建于1948年10月,为纪念1923年2月7日爆发的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命名,是目前我国唯一因纪念重大革命历史事件而命名的城区。

微信图片_20220923160242.jpg

微信图片_20220923160247.jpg

二七区交通便利、通信快捷,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区。京广、陇海两条全国铁路大动脉在境内交会,素有中国铁路“心脏”之称。郑石高速、郑少高速、西南绕城高速穿境而过。全国著名的郑州火车站、河南省最大的汽车客运中心以及中原地区最大的邮政、电信枢纽均位于二七区,交通、通信优势得天独厚。

微信图片_20220923160251.jpg

二七区产业特色鲜明、综合优势明显,坚持在转型升级中科学布局产业图谱,现代产业体系基本构建,高端商贸、文旅康养、现代制造、科技服务“四大主导产业”特色鲜明、集群发展。深耕“四大产业园区”晋星升级,德化步行街被评为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微信图片_20220923160258.jpg

6000余亩凤湖水库、10万亩生态涵养林、百里樱桃沟、4200多亩郑州树木园以及“南水北调”生态景观带……二七区凭借林水相依的自然禀赋,构建城市西南生态屏障,是郑州人的一片“诗和远方”。同时,在精准施策中大力推进全域美丽生态建设,行走城区,花木掩映、亭台水榭、碧水长流、“琴棋书画诗酒花”的诗意栖居已融入市民的生活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