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二七 图说二七 正文
5月30日,二七政务服务分中心试营业啦!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2/05/31  

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感和获得感,二七经济技术开发区、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郑投科技创新园联袂打造的“一站式”服务大厅,二七经济技术开发区惠企政务服务中心,于5月30日开始试运营。

微信图片_20220531085313.jpg

惠企政务服务中心位于“郑投科技创新园”2号楼(公明路与东方路交叉口),总面积600m²,装修风格简单温馨,设置了咨询辅导、窗口服务、网办专区、自助服务、休息等候等功能分区。

惠企服务中心能提供哪些服务?

有哪些特色和亮点?

小编带你走进服务大厅一一揭晓

01 窗口服务区

初步设立政务综合、市场监督、税务、政策申报等窗口,6工作窗口,为企业提供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531085318.jpg

02  24小时自助服务区和网办专区

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有政务查询机、营业执照打印机、自助办税机、税票机等智能服务终端,企业不用到窗口,在自助区即可办理。同时,网办专区配有电脑、打印机等,申请人可在工作人员帮助下现场学习、在线申报,力争下次办事“不跑腿”。

微信图片_20220531085322.jpg

03  咨询辅导区

安排专业工作人员负责惠企政策讲解、咨询、兑现等,积极引导企业申报,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大集中,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531085326.jpg

04  沙龙区

设立政务畅通日,组织园区运营单位及大型企业每周五参加科技创新、专精特新、政策讲解等沙龙活动,为企业培养这方面的团队。

微信图片_20220531085332.jpg

了解完大厅的主要分区和特点

现在小编带你了解一下

能给企业带来哪些服务?

01 综合窗口服务范围

惠企服务中心同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服务职能同步,常驻市场监管、税务、社保、银行等部门,流动入驻工信、科技、环保等部门约10人,可提供企业开办、变更、注销,税务登记、变更、注销,发票核定、领用、代开,在职职工参保登记、中断申请,银行开户等24项政务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531085337.png

02  自助服务范围

分中心配有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查询机、营业执照打印机、多功能自助办税终端、定额发票自助领取、增值税发票自助领取、社保查询一体机等智能服务终端,企业不用到窗口,在自助区即可办理392项政务服务事项。

03  沙龙区服务范围

二七经开区为全面支持企业发展,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将每周五举行以工信(专精特新)、税务(留抵退税)、社保、科技等为主题,邀请经开区的10个小微园区的运营单位或招商团队举行沙龙活动,实现政务服务和政策务双普及。

微信图片_20220531085342.png

惠企服务中心的成立,不仅打通了二七经开区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也成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窗口”。坚持以服务企业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企业满意度作为衡量标尺,以更快更好服务企业和群众为导向,持续推进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手段创新,努力让政务服务既有速度更有温度,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