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二七 图说二七 正文
大樱桃马上熟了,樱桃沟开通团购热线助果农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2/05/11  

近日,一则“樱桃团购”助农信息在抖音、今日头条、微信群等网络平台迅速传播开来,内容是樱桃沟景区的小樱桃受疫情影响滞销,请有需求者出手助农。短短几天,由樱桃沟管委会牵头发布的助农信息为辖区果农带来了一笔笔订单,截至发稿,小樱桃已售出16万余斤。

微信图片_20220511110158.jpg

“樱桃沟种植樱桃已有千年历史,辖区核心樱桃种植面积约2086亩,盛果期年产樱桃约300万斤。受‘7·20’特大暴雨的影响,约15%的果树被冲毁,加之今年花开期受热浪等天气影响,大樱桃产量锐减,挂果率直降40%,樱桃产量减产至180万斤左右,现小樱桃产量约85万斤,大樱桃约96万斤。”樱桃协会相关专家介绍道。

微信图片_20220511110204.jpg

据悉,往年小樱桃成熟后,从4月下旬即进入采摘期,小樱桃至5月初便销售一空,大樱桃成熟期可持续至6月上旬。今年4月底,樱桃沟管委会承办樱桃开采仪式,在开采期形成樱桃宣传效应,市内商超、进园采摘使辖区果农批量接单销售。

5月3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73号通告,全市“足不出户、严禁聚集”,受此疫情影响,樱桃销售路径受堵。樱桃沟管委会在全力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第一时间结合樱桃合作社、樱桃协会及社区成立樱桃销售专班,发布志愿者招募公告、助农宣传信息,线上接洽社区、小区热心团购组,发起樱桃团购微信群,构建了集“采摘-装运-寄售”一体的网络销售体系,同时,管委会号召辖区广大干部党员“爱心购”,进一步缓解了果农销售难、运送难的问题。截至目前,小樱桃已进入成熟尾期,转段进入大樱桃初熟阶段。

樱桃挂在果园枝头,农忧挂在政府心头。为真正有力有效安全快速地做好樱桃销售保障工作,樱桃沟管委会在持续关注樱桃销售动态的同时,积极与商务、农业等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复制前期小樱桃的优秀销售经验,进一步拓宽大樱桃销售途径,持续开展线上助农销售活动,在销售环节上把好疫情防控关,在销售渠道上拓宽樱桃售卖链,在民生服务上体察果农忧心处,最大限度降低果农损失,以实干担当助农解困。

如果您是喜爱樱桃的爱心人士,也可以通过拨打樱桃协会专线,购买又红又甜的樱桃:

13525555206

13592492579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