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二七 图说二七 正文
樱桃沟管委会:文明旅游 让春日盛景更醉人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郑州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2/04/02  

随着清明小长假的到来,二七区樱桃沟景区迎来了赏花的最佳期。樱花、梨花、海棠花竞相绽放,微风轻拂而起带来醉人花香,无数花瓣在风中翩然起舞又似轻纱随风浮动。

微信图片_20220402162227.jpg

“大爷,近期疫情形势较为严峻,我看您没戴口罩,给您一个,下次出门一定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呀。”樱桃沟景区在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平安与文明的樱桃沟增砖添瓦。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辖区游客提供文明旅游引导、义务讲解、秩序维护等服务,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向他们发放《郑州市市民文明手册》,号召广大游客恪守公德、讲究礼仪、爱护环境、文明出游,争做文明的传播者。同时,倡导游客注意防疫工作,要求游客出示双码、测温、正确佩戴口罩,养成文明旅游的好习惯。

微信图片_20220402162232.jpg

“您好,咱辖区之前受到暴雨影响,多条道路被冲毁,为了游客和居民日常方便,临时修建的保通路坡度较大,我们现在正在加快进度,四座坝改桥主体预计在五一左右建成,您通行保通路的时候多加注意。”志愿者张科对将经过上李河大坝的游客温馨提示道。

此外,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活动广场、临街商铺开展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广大群众树立文明祭扫新观念,通过家庭追思、线上祭扫等形式缅怀先人。同时,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实地督导御泉陵园,要求不进行家族性、聚集性扫墓,加强疫情防控管控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402162237.jpg

活动中,景区共发放《郑州市市民文明手册》200余份《文明祭祀倡议书》1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樱桃沟管委会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积极倡导文明旅游,创新文明旅游宣传方式,引导游客文明出行,营造更加“文明、和谐、整洁、优美”的景区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