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二七 图说二七 正文
跨越时空的思念 河南郑州举行清明网络共祭仪式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学习强国郑州   时间:2022/04/01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3月31日上午,河南郑州2022年清明网络共祭仪式在郑州御泉森林陵园举行。这是一场无人员聚集的集体纪念活动,线下举办线上参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让广大市民缅怀逝去的亲人。

微信图片_20220401154356.jpg

清明网络共祭仪式现场 廖丹 摄

本次清明网络共祭仪式由郑州市民政局、二七区民政局联合郑州御泉森林陵园举办,向每一个远行的生命行礼,并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3月31日上午10时,伴随着深沉悠远的钟声,清明网络共祭仪式拉开序幕。宣读《网络祭祀、低碳清明倡议书》,号召广大郑州市民用文明、绿色、低碳、安全的祭扫新方式,推动移风易俗。

市民们在网络共祭平台纷纷留言,一段段充满思念的话语由工作人员在现场传递,这里没有了往日清明节的人头攒动,没有了喧嚣,有的只是思念和叮咛的话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