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二七 图说二七 正文
二七区:樱桃花开满枝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学习强国郑州   时间:2022/03/15  

农历二月,草长莺飞。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煞是美丽,漫山遍野的樱桃花开得如火如荼,循着花香,觅着花迹,迎来了一群群爱花之人共赴花宴。

微信图片_20220316163351.jpg

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樱桃花开得如火如荼 王艳芳 摄

2022年3月14日,记者来到樱桃沟,远远望去,自沟壑依坡而上,樱桃花一朵一朵、一簇一簇绽满枝头,如白云般轻轻地在树枝上飘荡,樱桃沟成了花的海洋。“这里樱桃树品种齐全,目前开放的是小樱桃花,稍后大樱桃花也会开放。加上杏花、桃花、梨花等多个花种,花期将持续一个多月。”樱桃沟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现场,不少市民穿梭在樱桃花树下,风一吹,满树的樱桃花随风摇曳,如层层花浪,激荡着阵阵涟漪,市民陶醉其中,驻足拍照,流连忘返。

据了解,截至3月14日,樱桃沟重建工作正在有序地开展,奇幻王国项目已恢复至汛前的90%,即将重新与游客相见;冲毁道路项目,三座坝改桥进展迅速,预计“五一”前主体建成;污水终端修复项目、道路两侧绿化项目、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项目都在有序推进中。

“经历寒冬,春天的花开显得弥足珍贵;涅槃归来,夏天的硕果才会更加甜美。”樱桃沟管委会负责人表示,樱桃沟将重新轻装上阵,让文旅产业在恢复重建中抽芽吐绿,相信樱桃沟在不久的未来还将再创辉煌,蝶变中再重生,寒冬后起高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