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二七 图说二七 正文
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二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启动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郑州客户端   时间:2022/03/02  

3月1日上午10时,二七区“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郑州市人民公园举行。仪式分内外场同步进行,二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云端在线直播全场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02153933.jpg

外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公园内分区域设置宣传项目,让市民“一步一实践”。“田园二七”文化志愿服务队为现场群众送上精彩绝伦的歌舞盛宴,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民政局等单位志愿者,现场免费为市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假冒伪劣产品辨别方法、灭火器使用方法培训,以及《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垃圾分类讲解等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02153936.jpg

内场,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讲堂,二七区新时代宣讲师、二七区委党校副校长贾根柱就《学习红色精神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进行专题授课,对辖区志愿者进行理论政策知识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302153942.jpg

与此同时,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级文明单位、各中小学校、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辖区公共单位等,也同步开启推动周系列主题活动。淮河路街道盛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郑州市税务局志愿者,在升龙城5号院向居民发放《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公共文明行为常识》宣传彩页,宣传文明常识;陇西小学在全校组织开展了“学习文明条例 争做文明市民”的主题班会,带领学生们学条例、谈感悟,同时利用电子显示屏、家长微信群等开展文明宣传教育,“以小手拉大手”引导家长学习贯彻文明条例;郑州市绿城广场联合市红十字会,在广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举行《条例》知识竞答活动,市民在互动中加深了对《条例》的记忆和理解。

微信图片_20220302153946.jpg

据悉,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将持续到3月5日,按照每天一主题,在全区广泛开展“学文明条例”“做红色传人”“倡节俭风尚”“守社会秩序”“学雷锋我行动”等五大主题日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普及文明行为规范,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深化基层文明实践活动,全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