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二七 图说二七 正文
来南环公园,看新景儿啦→晚风推波逐清影,古楼溪畔见江南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1/12/29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

日出江花红胜火,

春来江水绿如蓝。

能不忆江南?

如今咱二七也有了个美如江南的好地方。26日,位于郑州市南环公园内的精品园林——苏园正式对外开放。


苏园,占地26735平方米,以宋式建筑为骨架,通过堆山理水营造山环水抱的景致,植物景观以月季为主题,突出“一心一轴四区八景”。“一心”即花苑区景观,“一轴”即月季主题轴,“四区”即花溪、花苑、花田、花谷4个区域,其中,花谷区域大面积种植品种月季、树状月季。

南环公园是为实现生态修复而在废弃窑厂、垃圾山基础上建设而成,如今已是山水和鸣、清音盈耳的美丽城市公园。

园内道路铺装采用鹅卵石铺装方式、鹅卵石与弹石结合铺装方式、花岗岩冰裂纹铺装方式,嵌入松鹤延年、儒家五常、牡丹花、年年有鱼、荷花、五福拜寿、金钱飘带、海棠花、寿桃、暗八仙等图案,造型精巧,寓意丰富。


风波入寒亭,梅影映窗棱。

回廊孤灯暖,水榭暗香浮。


夕阳斜照月半弯,

寒潭水暖夜阑珊。

晚风推波逐清影,

古楼溪畔见江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