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二七 图说二七 正文
市民点赞“行走建设路,如在画中游”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1/06/10  

建设路作为我市城市主干路,沿线连接五一公园、碧沙岗公园及郑大一附院等,在郑州人的心目中占据着重要位置。如今,经过城市道路综合改造工程,建设路颜值再一次刷新。


顺着河医立交由东向西下桥来到建设路大学路西北侧,一个整齐清新的游园扑面而来,朴树、白玉兰、桂花、造型黑松等特色植物错落有致,微风拂过沁人心脾,游园入口处,代表刚毅和力量的主题雕塑“拓荒牛”尤为吸睛。游园结合“海绵城市”理念设计的彩色透水混凝土景观游路,利用自然起伏的地形及组团式搭配栽植的植物将空间进行了自然分割,将嘈杂的车流隔绝脑后,安静又安全。


据介绍,建设路提质工程二七区段西起嵩山路,东至河医立交,全长1.46公里,“这里原本是一处高大的围挡,里面是闲置已久破损严重的住宅楼,我们将其以及沿街违章建筑一并进行拆除,腾出3000余平方米的改造空间进行精雕细琢,才形成了如今的游园。”五里堡街道负责人介绍。

在建设路改造提质过程中,二七区自下而上动员基层人员与居民参与到改造更新中,通过“小而精,精而细”的改造,令老城区重新焕发活力。


驱车向西,新建成的游园与对面碧沙岗公园的“拆墙透绿”遥相呼应,主干道上的法桐遮天蔽日,时值盛夏,气温不断升高,来到这里,眼睛所到之处却尽是苍翠清爽,洒水车经过,又为这里洒下一片清凉。


“改造时结合碧沙岗和干休所文化背景,以多层花池和植物组团来呼应碧沙岗景观路园一体化的造景理念。”二七区道路改造综合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这里是一处临时板房,堆积了不少垃圾,改造时拆除临建、地面硬化、立面进行色彩搭配的粉刷,改造后的整体建筑灵动又不失庄重,搭配沿街层次有序的景观绿化,让人耳目一新。


除了沿街景观,二七区还在道路中分带设置花箱,利用绿化带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进行隔离,取消立交桥下停车场,将桥墩空间进行绿化提升……越来越多行至此处的市民点赞:“行走建设路,如在画中游。”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