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二七 图说二七 正文
二七区:搭建“政校企”对接平台 提升“产学研”创新能力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1/06/01  
5月31日下午,“二七区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产学研”活动成功举办。

5月31日下午,“二七区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产学研”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由郑州市科协和二七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政府、市场、社会等各方面力量拧成一股绳,形成未来的整体优势”要求落实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会上,大连理工大学郑州研究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与郑州新大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三方签订了产学研合作意向书,并为校企合作基地进行揭牌。中科院软件所郑州基地总经理刘风雨进行“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主题报告,华为公司河南云与计算CTO杨波进行《5G+云+AI赋能千行百业》报告。会后,与会代表和专家就科技成果转化及黄河人才计划实施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二七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资源加快集聚,创新平台建设取得突破,科技人才加速引进,产学研合作不断深化。截至2020年底经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1家、科技型企业339家;各级各类创新创业载体20家,省级以上研发平台41个,市级研发平台117个;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工业总产值39.56亿元、营业收入209.95亿元;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7亿元。

据悉,今后二七区将推出更优的人才政策,搭建更多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提供更贴心的服务保障。还将通过组织难题库、专家库、成果库信息征集,搭建完善“政校企”对接“产学研”合作平台,推动企业技术进步与科技创新,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服务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自主创新,以科技创新推动“三个二七”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