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二七 图说二七 正文
用餐还能学知识!“网安周”主题餐厅亮相郑州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0/09/07  
9月5日,河南省郑州市已经出现了多家以“网安周”为主题的餐厅,这些坐落在不同区域的餐厅用独特的方式,宣传着网络安全常识。

“网络安全”只存在于虚拟空间?不!“网络安全”一直在身边,而且现在,即将出现在你用餐的时候。

9月5日,河南省郑州市已经出现了多家以“网安周”为主题的餐厅,这些坐落在不同区域的餐厅用独特的方式,宣传着网络安全常识。


近日,走进二七区巴奴毛肚火锅淮河路店,远远地就看到一个特别显眼的白色大型“网安周”3D标识,标识的不远处,竖立着两块醒目的“网安周”宣传展板,展板上不仅展示了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举办时间,还印着“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安周主题。


店长朱志光透露,下一步,餐厅还将在合适的位置张贴“网安周”主题海报,进一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让顾客在就餐之余还能学习有关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


经走访发现,位于中原区陇海西路的西湖庄园餐厅也是 “网安周主题餐厅”之一 。

据该餐厅经理赵攀巍介绍,除了摆放固定的宣传标识,餐厅还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网安周”基础知识培训,“目前餐厅日均人流量500人左右,经常会有顾客主动询问这些‘网安周’海报有什么意义。为了更好地宣传,让‘网络安全为人民’的理念根植于心,我们就对工作人员进行了简单的培训,让他们主动向顾客推介宣传相关知识。”

据了解,“网安周”主题餐厅是郑州市六大网络安全宣传载体之一。目前,郑州市分别在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和郑东新区选取了了5家各具特色、人流量广的餐厅,并将其打造为“网安周”主题餐厅,把网络安全的宣传深入到市民身边,营造出线下多点宣传、全民互动体验的良好氛围。

另据了解,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4日至20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在郑州举行。


郑州市五个“网安周”主题餐厅:

二七区淮河路与淮南街交叉口西南角 巴奴毛肚火锅

郑东新区心怡路与相济路交叉口向南50米 广顺兴

管城区城东路和凤凰路交叉口 天堂鸟

中原区陇海西路80号 西湖庄园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金水路297号 解家河南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