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二七 图说二七 正文
喜讯!二七区樱桃沟社区入选“国字号” 乡村旅游重点村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0/07/14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网站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共680个村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二七区樱桃沟社区荣登榜单。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网站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共680个村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二七区樱桃沟社区荣登榜单。


这个乡村,究竟有着怎样独特的魅力呢?跟着小编来一探究竟吧……


樱桃沟社区地处郑州西南部浅山丘陵地区,是二七区樱桃沟景区开发管理委员会所辖最南端的一个村庄,东与新郑市梅山村接壤,南与新郑市张沟村临界,西与河南建业中原文化小镇相连,北与大路西社区为邻,地理坐标位于东经113°31′40″北纬34°36′41″。樱桃沟社区辖竹竿园、樱桃沟、刘家沟、黄沟、曹庙5个自然村,7个居民组,社区土地总面积4500余亩,耕地 2100余亩,人口2021余人。村内可谓“山清水秀、风景秀丽。”全村景色可引用一句古诗“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樱桃沟社区凭借其优良的自然、人文资源,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先后获得了“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中国乡村旅游创客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河南特色景观旅游名村”、“河南省科技示范村”、“河南省生态文明村”以及河南省定向运动活动基地、郑开国际马拉松训练基地、郑州市科普实践基地、郑州健康有氧散步基地等荣誉称号。2019年樱桃沟夜游灯光秀——“豫见·樱桃沟”秘境魔幻之旅是全省首个沉浸式夜游灯光秀,2020年樱桃沟管委会将启动田园文旅夜经济集聚区项目打造河南省首个MCN网络直播基地。


樱桃沟社区始终坚持美丽乡村建设,发挥自身的景区优势,发展樱桃种植主产业,促进乡村旅游业,带动文创艺术产业的发展,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社区党群一心,砥砺奋进,发挥自身的各项优势,探索未来发展的道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