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二七 图说二七 正文
二七区:老城新味 “快闪”引爆二七商圈夏日激情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郑州电台新闻中心   时间:2020/07/02  
近日,二七特色商业区管委会、二七区文化馆组织了一场特别的“快闪”活动,一群俊男靓女齐聚二七商圈,用歌曲、舞蹈和乐器演奏展示二七商圈的独特魅力,燃爆商圈的夏日激情。


近日,二七特色商业区管委会、二七区文化馆组织了一场特别的“快闪”活动,一群俊男靓女齐聚二七商圈,用歌曲、舞蹈和乐器演奏展示二七商圈的独特魅力,燃爆商圈的夏日激情。


二七商圈以二七纪念塔为中心,见证过郑州的繁华盛世,也经历过商业发展的困顿落寞。 今年的郑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把二七广场片区打造成为“郑州人精神家园、河南省消费中心、全国城市复兴典范”。二七商圈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如今的它正一点点发生着改变,进行着一场“复兴计划”。  

在规划中,将进一步发扬红色文化、商贸文化、铁路文化,再现二七塔的城市精神统领作用及德化街的百年繁荣商贸场景,打造郑州站的中原交通支点形象,从而塑造更有特色的城市风貌,重塑郑州的文化地标。通过引入灯光秀、购物街等新兴文化商业形式,建立开放的国际城市门户形象,打造兼具文化底蕴和时代感的城市文化名牌。


为打造二七商圈核心区高品质夜经济,二七区筹划了一系列不同类型的新潮特色活动,既能体验商业的繁华,感受现代化的生活方式,又能体验中原的文化底蕴,感受郑州的城市魅力,实现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和社会效益多方面共赢。          

此次开展的快闪活动,主办方制作成MV,取名为《来二七喝杯莫吉托》。 二七区文化馆馆长董阳介绍, 二七区曾多次开展过各类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题的群众广场活动,志愿者们为群众献上一场场精彩的文艺盛宴,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影响力、感染力,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讴歌献礼祖国。    

据了解,二七商圈还将不断注入时尚、活力,创造有品质的、卓越的创新活力地标,同时努力传播郑州故事、弘扬二七精神,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度挖掘、传承商业、红色、铁路等城市文化底蕴,举办各类有气氛、有温度的现代特色文化活动,让二七商圈不仅有着层次复杂的历史厚重感,也能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变得更现代、更富有吸引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