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二七 图说二七 正文
减免税费8.4亿元! 二七区开足马力 “三送一强”助推经济复苏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0/05/12  
在疫情这场“大考”中,二七区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以常态化开展“三送一强”活动扛起加快经济复苏的责任担当,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确保疫情防控管得牢、经济发展快回升、社会运行更有序。

1.jpg

在疫情这场“大考”中,二七区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以常态化开展“三送一强”活动扛起加快经济复苏的责任担当,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确保疫情防控管得牢、经济发展快回升、社会运行更有序。

提高统筹能力 补足发展后劲

2.jpg


“你们开工了没?工人返岗了没?防控措施咋做的?听说政府正在搞‘三送一强’活动,都能提供哪些支持?”这是疫情期间企业负责人之间见面必聊的话题之一 。

为提振企业信心,解决企业面临的一系列困难,助力企业早日度过“寒冬”,二七区统筹制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的“三送一强”长效机制,加快推动经济复苏“全套方案”,持续做深做细疫情防控“十项机制”、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若干举措、企业复工达产“十二招”、小微企业帮扶“八项措施”等一揽子机制,严格落实属地镇办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采取基层包村干部,访企业、走工地、进一线的方式,为企业当好“店小二”;坚持党建引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选派78名非公党建指导员下沉企业一线指导帮扶……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到全区一盘棋、政企合力渡难关。

建立“问题台账” 助力经济复苏

3.png

土地手续办理、规划审批、贷款申请、招工引才、返岗工人核酸检测、防疫物资……二七区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将企业的这些痛点、难点、堵点逐一梳理摸清,建立“问题台账”,注重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相统一,精准开展“三送一强”活动,做到一手扎紧企业防疫“篱笆”、一手助力企业发展尽早步入“快车道”,为经济复苏夯实基础。

“你们已经申报了稳岗补贴、社保费用减免,但还有一项优惠政策需要提醒你们,就是职业培训补贴,只要企业对员工进行了技能提升培训,就可以申请。”近日,面对苏宁物流园区负责人,二七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说。

为深入开展“三送一强”活动,二七区厘清政府在促进经济发展中的职能和作用,健全三级分包、台账管理、例会推进等长效机制,随时与企业对接、沟通、上门服务,采取面对面讲解政策、点对点送去员工、一对一开展服务等多种措施,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累计帮扶企业2346家,协调解决事项4100个;帮助解决用工5.3万余人,减免税费8.4亿元,提供减免房租、帮助贷款、落实奖补等资金支持7.68亿元;帮助企业解决运输问题;为返岗员工提供集中核酸检测服务3000余人;助力花花牛、顶益食品等39余家企业申请稳岗补贴。

“云端”带货推介 打造“二七样板”

根据企业需求,二七区创新模式,打造了一流营商环境的“二七样板”。4月29日,二七区委书记陈红民云端“带货”,网上推介“凤湖智能新区”城市核心板块项目,通过主流平台现场直播创新的“云推介”模式,吸引了超5万网友线上“围观”。在云端“带货”的现场,二七区还与金茂集团、招商蛇口、新奥能源等三家世界五百强和上市企业签约,项目涵盖智慧能源、建筑科技、高端教育、大数据中心等重点领域,为辖区经济注入新动能。

创新“线上消费”模式,帮助企业不断增强发展信心、营造良好发展生态。日前,二七区委副书记、区长苏建设,副区长李雅走进直播间,向广大网友推荐二七美食美景。网红直播、“春的萌动”网络促销、指尖上的秀场、豫见二七美食等系列消费活动的开展,不断助力经济复苏。今年成功打造丝路网红大厦,带动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为区域经济带来了新的活力,打响了“新媒体、新地标、新基建、新经济”四新一体的“新二七样板”。

二七区还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以“一口受理”“容缺办理”等机制为抓手,最大限度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着力为企业营造更加便利、更加公平、更加舒适的“小气候”。

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等一系列前期工作,并不是终点。二七区还采取了多种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五重八专”专责推进、“三定四推五落实”、“互联网+”智慧督查、“红黄蓝绿”亮色管理等推进机制,深化机构改革配强人才力量,一系列有力措施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确保全区260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年度投资完成518亿元以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