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节约用水倡议书
来源:二七区农委   时间:2020-03-23 09:44  

广大市民朋友、各用水单位:

2020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2020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二七区地处郑州市西南部,辖区地势起伏,沟壑纵横,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区域性水资源严重紧缺。水作为与粮食、能源同等重要的三大战略资源之一,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为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我们向全区社会各界发出倡议:

一、做节水爱水的宣传者。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增强节约用水的紧迫性,提高节水爱水意识,营造“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良好风气。广泛宣传水情知识,积极传播节水爱水的文明理念,大力倡导节水爱水的良好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公众充分认识到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意义,影响并带动更多的人,共同致力于水资源的节约与保护。

二、做节水爱水的践行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杜绝浪费。尽量缩短用水时间,用水时避免大开水龙头,用完后随手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流水。使用容器洗涤果蔬、清洗脸手,尽量做到一水多用、重复利用,杜绝水浪费。走近河湖沟渠,捡拾垃圾,保护水生态环境,用自己的切实行动感染、带动身边的人,凝聚全社会节水护水的强大合力。

三、做节水爱水的领跑者。积极参与“节水型企业、节水型单位、节水型社区(小区)”的创建活动,建立健全节水管理机制,对标最新国家标准和国际先进技术水平,选用适合单位实际的节水技术和节水产品,积极推广使用节水器具,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加强节水型社会建设。

四、做节水爱水的监督者。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要敢说敢管,用自己的文明言行劝阻、纠正。主动爱护、保护节水设施,发现管道、水龙头等用水设施有“跑、冒、滴、漏”等现象,及时向有关部门报修。要勇于监督他人,也自觉接受他人监督,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关心、共同监督、共同维护、共同节水的良好氛围。

存点滴乃成百川,集细流以成江河。节约用水是一种美德,更是一份社会责任,也是绿色发展、循环发展的必然选择。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节约身边的每一滴水,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杜绝水污染,在共谱人水和谐,共创美好二七的征途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