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公积金秒提现,权威资讯直达|“郑好办”App 20日凌晨上线
来源:郑州发布   时间:2020-03-20 16:04  

3月19日,记者从郑州市大数据局获悉,一体化、全流程在线政务服务平台“郑好办”App移动客户端于3月20日0时正式上线。

安卓用户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下载iOS用户下载渠道将在月底前开通

“郑好办”App的上线和推广是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支撑“放管服”改革纵深发展能力,推进“一网通办”政务服务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之举。

“郑好办”App客户端以服务群众为初衷、以在线政务服务和媒体权威发布为切入点,以用户体验为中心、打造有温度的城市服务“掌上办”综合移动应用。市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好办”融合了社保、公积金、教育、医疗、税务、公安、民政、房管、不动产等部门,为市民提供一站式综合政务服务。

“以公积金提取为例,下载该App的市民们只需要通过扫脸认证就可以进入‘一件事’专区,点击对应的事项,不需要提交任何材料,短短几秒钟,需要提取的公积金就能够到账。”

市大数据管理局应用推进处杨其林介绍,相关各部门之间的彻底打通,所需的一系列材料在后台自行流转完成核验,市民只需进行身份验证,系统即可自动识别出是否符合提取条件,做到了“零材料”“掌上办”“刷脸秒办”。

市大数据管理局、市政务办、市公积金中心的共同梳理完成了公积金提取“一件事”8个事项工作的流程再造、业务梳理。

“依托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各部门数据实现了系统互联互通,进而完成了公安、民政、房管、不动产、税务等多个职能部门、多个业务办理系统的数据归集工作,进一步减少了群众办事所需材料,缩短了办理时限,有效支撑了公积金‘一件事’的相关业务流程再造。”市公积金中心主任朱蜀辽介绍。

除了公积金以外,新生儿“一件事”也将在月底上线,“我们正在联合各部门,对与市民生活紧密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业务梳理、流程再造、系统打通、数据共享。”市大数据管理局应用推进处处长孟旭表示,今后将会有更多事项在“一件事”板块上线,实现“掌上办”“刷脸秒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关疫情传播态势、虚假防治措施等流言和谣言在网上传播,严重影响网络安全秩序和社会稳定,同时也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重干扰。

为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郑好办”联合郑州发布、心通桥等权威媒体和网络问政专栏,为市民提供一揽子权威媒体资讯和在线网络问政服务。
通过与权威媒体的深度融合,“郑好办”整合海量媒体资讯,实时推送新闻热点、权威发布、疫情、城事、文体、视听等综合资讯服务。

除此之外,“郑好办”App还支持政务服务的查询、咨询、办事和反馈,据市大数据局应用推进处处长孟旭介绍——目前,已完成公安、司法、交通、教育、烟草等多部门的业务接入,实现77个查询、支付、预约等事项和26个在线办理事项上线发布工作,其余23个办理类事项逐步上线。依托人工智能,事项查询将更快捷,通过智能搜索,让用户查找服务、事项、政策资讯更便捷、入口更简单,通过机器自动学习算法不断优化,智能助理让咨询服务更精确,使政府服务24小时不打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