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在全区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访谈的通知
来源:中共二七区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1-03-25 09:39  

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市委老干部局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区离退休干部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访谈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访谈主题

围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广泛听取老同志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伟大成就的心声,突出听取老同志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心声。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畅谈真实变化、真切感受、真心认同,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为高质量打造“三个二七”,推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访谈方式

各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书面访谈、线上访谈等方式,广泛听取老同志心声意见,认真汇总整理老干部畅谈内容。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把“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访谈作为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与市局组织开展的“万名老干部话百年”活动相结合,制定可行方案,集中时间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2、选好访谈对象。要突出广泛性、代表性和先进性,注意挑选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层级以及不同时期参加革命工作,政治上强、有思想有见地的老同志参加座谈访谈;注重将部分身体条件允许、表达能力较好的离休干部纳入座谈访谈对象范围。

3、精心撰写报告。开展访谈期间,要安排专人记录、收集老同志的现场发言、书面材料等,特别要注意原汁原味记录老同志的心声感受和意见建议,并在撰写的工作情况报告中予以充分反映和呈现。

4、按时报送材料。各单位请于4月9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告、5位以上精选老同志发言记录和活动图片等材料电子版报送至区委老干部局邮箱:eqqlgbj@126.com,联系方式:61315593。



                              中共二七区委老干部局

                              2021年3月25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