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二七区国资公司半年减租1600万元
来源:大河客户端   时间:2022-06-24 16:38  

“不用多跑路,政策送上门,有了这‘定心丸’,我们心里就有了着落,更有动力了!”日前,二七区永安街一家商超负责人张先生在朋友圈“点赞”辖区减免政策,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输血”减负,“真金白银”的租金减免政策成了人见人夸的新晋“网红”。截至2022年6月,二七区区级国有经营性房产(事业单位、铁路资产)租金共减免约1600万元,惠及500余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据悉,为贯彻落实市国资委、区财政局要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住经济基本盘,二七区国资公司迅速响应,落实落细各项支持政策,推动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加速落地见效,为承租国有资产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雪中送炭”,缓解疫情带来的经营压力。

“根据文件精神,国有房产对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实行1-3月份房租全免,4-9月份房租减半收取。”为切实做好租金减免工作,工作人员通过公众号、微信群、重点走访等多种方式向辖区租户广泛宣传租金减免政策,下发告知函、《减免申请书》,做好政策宣传解答,全面摸清“家底”,确保“不漏一户”,及时将政府“暖心举措”送达每位符合条件的租户手中。

严格落实政策要求,对标“政策范围、资格确认、减免方式、审批程序”,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实施方案,细化操作流程,实行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闭环管理”,对符合政策的租户逐一签订《补充协议》,建立租金减免情况台账管理及月报制度,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依法合规减免租金,让政策真正惠及困难企业。

坚持“应免尽免”“应免快免”的原则,强化监督管理,扛牢抓实主体责任,坚决执行资产管理廉洁自律各条红线规定,完善内部考核奖惩要求,建立责任清单,树牢服务意识,畅通租户诉求受理渠道,广泛接受群众监督,杜绝“钻空子”“打擦边球”,防止惠企政策走形跑偏,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看得见、摸得着、有感受、得实惠”,确保政策落实更务实、更精准、更有力。

经统计,截至2022年6月,二七区区级国有经营性房产(事业单位、铁路资产)租金共减免约1600万元,惠及500余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二七区国资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根据最新文件要求,持续推动“减免”政策落地见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