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郑州市二七区:“免证办+”模式 为民办事再提速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2-06-21 11:10  

材料没带全也能办证照?你没有看错,这是近日在郑州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发生的暖心服务案例。

“我今天来办理占道证忘记带身份证和营业执照了,咱大厅工作人员告诉我不带这些材料也能办,结果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审批手续。”市民赵先生拿到证照后不敢置信。

据介绍,今年以来,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工作》文件精神,积极探索政务服务事项“免证办”,通过告知承诺、电子证照应用、数据共享核验、行政协助等方式,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只跑一次”或“一次不跑”,为企业群众提供智能化、专业化、便捷化的服务体验。截至目前,共梳理免提交营业执照事项313个,免提交电子身份证事项490个。

同时,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还推出了“免证办+告知承诺制”“免证办+容缺受理制”“免证办+帮办代办制”等多项服务机制。

“这样一来,既减轻市民携带纸质材料的不便,又避免了因漏带资料办不成事的烦恼,更好地提升了办事效率,切实让办事群众感受到二七’有温度’的政务服务。”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该中心将进一步探索推进“免证办”工作探索,持续优化审批模式,拓展服务方式,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