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为民办实事|二七区:规范提升154处应急避难场所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1-10-26 09:5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作出的“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二七区应急管理局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在应急管理工作之中,融入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之中,常备不懈,全力以赴做好应急避难场所规范完善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群众筑牢安全堤坝,当好人民的守护人。

今年以来,二七区应急局大力推动应急避难场所规范提升,对辖区符合条件的场地进行了全面梳理、排查,对已建成及即将建设的避难场所进行了分类统计,并指导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了避难场所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同时,印发了《二七区自然灾害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区政府和20个相关部门在规范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工作中所承担的职责,提出了目标任务。工作中,采取早介入、抓重点、带全面的方法,大力推进避难场所规范完善。认真按照《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场址及配套设施》有关规定,及时与重点片区开展工作对接,强化沟通配合,对片区的建设进行跟踪关注,及时提出避难场所场址选择及配套设施建设的相关建议和意见。现已通过对现有应急避灾场所进行功能分区细化,合理设置休息区、物资仓库、管理办公室等功能区,不仅实现防范地震,还可用于防范暴雨、山洪、环境污染灾害使用。 

目前主要应急避灾场所已完成应急生活包、防潮垫、行军床、应急手电筒等避灾物资储备,并且确保物资质量、数量到位。截止到10月份,辖区已规范完善地震应急避难场所154处,其中Ⅱ类应急避难场所3处,简易应急避难场所151处,应急避灾面积近165.15万平方米,为二七区人民群众躲避地震和其他自然灾害,提供了安全可靠的场所保障。 

下一步,二七区应急局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着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及时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立足应急管理中心工作,大力规范完善避难场所建设,为人民群众守牢生命安全防线,为辖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