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二七区承办政协委员提案124件 答复率和满意率均达100%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10-26 09:44  

近日,二七区政协开展提案办理情况专项视察。政协委员围绕2021年度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视察福华街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七一三社区航海小区改造项目、马寨中物科技园项目和陇西小学景中路校区建设情况。

据介绍,2021年,二七区政府共承办政协委员提案124件,内容涵盖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基础设施、交通治理、城市精细化管理、社区建设、环境治理等多个方面,由34家单位限时办理。答复率和满意率均达100%。

其中,胡建玲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合理优化资源配置,扎实做好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的提案,二七区遵循“试点先行、家长自愿、公益惠民、稳妥推进”的原则,出台了《郑州市二七区教育局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课后服务对象、课后服务的时间及课后服务的内容。目前,全区各中小学已全面启动课后延时服务工作。

张志华委员提出《关于老旧小区改造方面》的提案,二七区以“品质化、统筹化、全民化、项目化、标准化”的方式方法,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带动老城区有机更新。2019年~2021年计划实施334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改造301个小区。

张晨光委员提出《关于养老服务管起来》的提案,二七区立足“温暖二七”建设,在全市率先实施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初步搭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健康养老为特色、智慧养老为手段的多层次、立体式养老服务体系。依托“温暖二七”品牌项目,全面推进“颐养安居中心—普惠照料中心—托老驿站”梯次型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切实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二七区政协负责人表示,合并立案的124件提案中,涉及城市建设、文化产业、体育健身、环境保护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这些提案既响应了政府关切,又顺应了民心民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