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万人助万企|二七区:专资补助+贴心服务,助力电影行业发展
来源:郑州日报-郑州观察   时间:2021-10-26 09:44  

自去年疫情暴发,电影院里的观影人数就急剧下滑,影院经营压力倍增。二七区电影行业在近两年来经历了疫情、汛情双重打击,但以“品质提升+版图扩张”的独特优势,助推着电影行业不断复苏。

今年以来,二七区组织辖区影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灾后及时认定困难企业、下达电影专资补助43.19万元、提升服务质量等一系列举措促进电影行业回暖。从今年国庆黄金周的票房来看,该区电影行业的复苏之路已全面开启,前十个月全区影院票房达7621万元,仅“十一”黄金周就达739万元,较去年“十一”票房大幅度攀升。今年还新引进3家影院奥斯卡鑫苑影城、大地影城悦影绘及奥斯卡佳纷国际影城强势入驻。

目前,全区各影院票房直线上升。从河南省有关部门的绩效考核结果来看,今年二七9家影院获中央补助地方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资奖励金额达14.6万元,数量占全市的12.6%,奖励资金占比13.9%,排名位列全市各县(区)第二。这次绩效考核指标显示:今年全区9家影院国产影片票房收入占总票房收入比≥50%,国产影片观影人次增长率≥3%,观众对国产影片的满意度≥83分,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服务对象满意度的高度统一。

在当前我国电影年度总票房已突破400亿大关,稳坐全球单一市场票房冠军的大背景下,今年二七区18家影院国庆档票房也实现了逆势爆发,尤其是主旋律爱国影片,不仅受到观众一致好评,更带动了疫情期间电影市场的回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