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二七区侯寨乡 :三个“一” 全力助推复工复产
来源:中原网   时间:2021-07-30 16:09  

随着雨情汛情逐渐平稳,二七区侯寨乡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依托,成立党员突击队,坚定站在灾后重建、企业复工复产一线,立足职能、凝聚合力、持续攻坚,帮扶解决复工复产问题,向全面复工复产发起了总攻。截至目前,辖区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复产率达100%。

据悉,侯寨乡共有在建项目 19个,其中安置区项目6 个,商品房项目 12个,生态绿化项目1个,在建道路46条。此次暴雨,辖区双铁路、侯全线、台桑线等道路出现不同程度损毁塌方;在建安置区、商品房、市政道路项目工人宿舍临建房坍塌,临时道路冲垮;项目基坑积水严重,材料被水浸泡,机械设备及临电泡水损坏。

一分一秒不迟疑,统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7月23日,侯寨乡组织召开在建项目灾后恢复生产专题会,群众保障与复工复产两手抓,统筹部署受损摸排及恢复生产工作。会议听取各施工方在此次灾情中的受损情况、复工计划及困难诉求,并要求企业做好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避免“带病”复产,做好防疫消杀等工作,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一线担当解难题,助力排水通电道路保通。暴雨导致辖区绿地、保利等多个在建安置房、商品房项目基坑积水严重,尤其是受损的徐庄变电站关系到郑州市西区用电,侯全线、台桑线等道路坍塌断行,影响周边群众出行。加快实现“两通一排”,为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侯寨乡成立工作专责组,积极协调申请大型抽排水设备,对接勘察设计公司研究评估道路修复等问题。

一如既往绷紧弦,持续做好复工前安全指导。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及时做好台风“烟花”等特殊天气预警,提高企业警惕性,同时积极研究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在第二轮强降雨到来之前,采取布置挡水板、挡水沙袋等防范措施,开辟分流口,停止一切户外高空作业、塔吊施工、围挡搭建等危险施工,注意临时工棚、围挡、电线等安全风险点位;杜绝麻痹大意,做好工地人员极端天气用电防护等安全保障工作,保证安全生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