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致敬!英雄】因为有你,二七处处充满爱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1-07-30 16:07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次郑州遭遇水患之时,郑州人民感受到来自祖国各地的温暖。

而身为郑州人的我们也在相互努力、打气着,“郑州加油!河南加油!中国加油!”这不仅仅是全国人民对我们的鼓励,更是我们面对灾难最坚实的底气和勇气。

在二七区,就有这样一群人,在灾难中默默地付出,为我们恢复美好家园贡献他们的力量。

火车站地区

7月28日,在圆满完成郑州火车站地区抢险排涝任务后,江苏镇江消防救援支队和洛阳消防救援支队抢险救援指战员先后撤离郑州火车站地区。离开时,郑州火车站地区管委会为洛阳消防救援支队、江苏镇江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赠送锦旗,致欢送辞。自发组织前来欢送消防救援指战员的干部群众,高举“欢送镇江消防救援支队勇士们平安回家!”“欢送洛阳消防救援支队勇士们平安回家!”等标语,饱含着郑州人民对他们浓浓的感恩之情。

樱桃沟管委会

“军民一家亲”、“感谢人民子弟兵”,一条条横幅悬挂在欢送现场两边,歌声、祝福声连成一片……7月28日傍晚,樱桃沟管委会干部群众齐聚桐树洼社区陈顶村,欢送即将撤离支援道路、农房清淤的第83集团军“杨根思”部队官兵。

军车缓缓开动时,现场干部群众自发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战士们也跟着一起唱了起来。更有部分群众将从自家带来的面包、矿泉水、哈密瓜等食品“扔”向车内,道路两旁还不停地传出“谢谢”“珍重”的道别声,场面令人动容。据了解,该部队600名官兵经过连续2天的作战,不畏淤泥恶臭、不惧烈日暴晒、不怕蚊虫叮咬,用血肉之躯为樱桃沟群众又开辟了一条可供临时出行的通道。

马寨镇

2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现役110名官兵进驻马寨镇申河村,参与申河救援清理淤泥工作。上午9时许,部队官兵配合大型机械设备,分成3队分别对申河社区小学,申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申河社区幼儿园利用铁锹清理淤泥,排查了申河河道危险因素并排除。晚上部队官兵离开时,村民们争先恐后地送上自己的心意,齐声高喊“谢谢你们,辛苦啦!”

一马路街道

“灵宝救援队!郑州人民感谢您!”7月29日上午,在连续奋战5天5夜后,救援队完成抢险救援任务,即将启程离郑,奔赴下一个“战场”。在大同路与钱塘新街路口,街道干部职工、辖区企业、商户、社区居民自由组合,拉起横幅、喊起口号,夹道送别三门峡灵宝救援队,用最真挚的呼声表达内心最深处的敬意,场面让人动容。

淮河路街道

7月24日下午,国家电网辽宁电力公司支援郑州的抢险救灾工作队千里迢迢来到淮河路街道辖区多个小区,全力开展电力抢修工作,帮助淮河路街道陇海路、勤劳街沿线3000余户居民解决了用电问题。

7月29日中午,得知工作队要走,辖区大批党员群众自发前往驻地酒店送行。鲜花和掌声夹带着一句句简单的“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道出了辖区群众对他们的感激和依依不舍之情。大水无情,人间有爱,辽宁电力,感谢有您!

建中街街道

7月28日下午,甘肃电网等多支抢险救援队伍完成支援任务后准备离郑。区领导及建中街街道干部和隆福国际小区居民代表一起为救援队伍送上锦旗表示感谢。在大家的欢呼声和感谢声中,救援车辆缓缓离去。据了解,在救援队的全力抢修下,隆福国际小区8个楼栋的居民用电均已通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