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淮河路街道联心公益节启动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05-07 08:45  

为激发广大群众投身“温暖二七”建设,助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目标,近日,二七区淮河路街道2021年联心公益节启动仪式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设置了历年“公益创投”服务展示、文化汇演区、便民服务区、公益组织服务展示区、红色教育露天展等多样化的区域,让居民又一次享受到了“身边的公益”。

作为“温暖二七”建设的先行先试单位,早在2017年,淮河路街道率先打造了全省首家街道社会组织统筹发展中心、成立了全市首家街道级公益基金,举办了首届街道公益创投大赛,开启了淮河20年公益新征程。近年来,街道围绕助老、助幼、助困等“七助”和社区文化服务,构建了“政府搭台—需求导向—中心统筹—社会参与—大众评估—居民受益”的公益新路径,开创了“社会资源联结、社区居民联动、困难群体联情、社会组织联谊、街区上下联心”五联模式,夯实了身边的公益基础,形成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公益氛围。

4年来,街道先后打造了全市首家家庭计划服务中心、全区一类颐养安居中心、社区小厨房等特色公益服务项目,培育了一批特色志愿服务队,累计实施30余个公益项目,撬动社会资金近2000万元,服务群众8万人次,打造了“身边的公益”品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