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 假日不休息严监管 力保群众节日安全
来源:顶端新闻   时间:2021-05-06 15:40  

在“五一”假日期间,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对市场的安全监管力度,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在整个“五一”假日期间放弃休息时间,全力投入到市场监督管理之中,以确保节日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

突出重点领域,严防死守不放松。监管的重点领域是: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价格。对食品监管,重点是严格进货手续,搞好台账记录,落实食品安全规定,严把冷链食品检验检疫关,严防未经检疫的进口食品流入市场,同时还注意加强快速检测,保证食品质量。对药品监管,重点是严防销售过期、变质药品。对特种设备监管,重点是公园和景区的大型游乐设施,以及大型商场超市在用电梯,严防大型游乐设施和电梯“带病”运转。对价格监管重点是检查是否明码标价,价格是否合理,严防乘节日期间哄抬物价的现象发生。通过重点监管,以确保市场规范,秩序稳定。

明确监管职责,确保监管到位。该局采取以市场监管所为主,做到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分片包干,各负其责。各所执法人员按照自己分管片区,逐家逐户进行排查,达到一户不漏,严格检查,认真登记,确保监管到位。

领导带队督导,加大监管力度。由该局领导带队,机关人员参与,全局组织了9个督导组,每个督导组由一名局党组成员带队,每天坚持下去进行督导检查。重点从两个方面进行督导:一是检查各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巡查情况;二是进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公园、景区和“三小”门店对安全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于在督导中发现的问题,除当场予以纠正外,还要进行问题汇总,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同时,对于在督导中如果发现存在问题较多的区域,局党组统一调配监管力量,组织其他督导组集中到某一地段进行检查,做到集中人员,集中把脉,直到把问题彻底解决为止。

认真受理投诉,维护群众权益。在整个节日期间,该局实行了24小时值班制度,每班3人,并有一名主要领导带班。对群众的投诉举报,做到及时受理,认真处理,一件不漏。节日期间,共受理消费投诉284件。投诉涉及网络购物、健身、美容以及饮食纠纷等。对于这些投诉,目前正在处理中。力争达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节日期间,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00多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0多台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