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二七区委党校:全力打造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
来源:郑州日报-郑州观察   时间:2020-09-15 10:46  
近日,二七区春季主体班圆满结业,来自全区的48名乡科级干部和50名中青年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近日,二七区春季主体班圆满结业,来自全区的48名乡科级干部和50名中青年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本期春季主体班是在二七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的条件下开展的,为此,区委党校做了充分的预案准备,切实把疫情防控要求贯穿到教学工作的全过程。此次春季主体班培训内容丰富,学习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意识形态、民法典、宗教知识、保密知识等10余个专题。培训形式多样化,分为课堂听课、党性分析、学员论坛、社会实践、现场教学五个模块。

截止目前,除此次春季主体班,党校之前已举办了1期员发展对象培训班、3期基层党员培训班,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还将举办2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1期乡科级干部培训班、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期基层党员培训班、3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2期农村(社区)“两委”成员培训班,预计培训人数近3000人,创近年来新纪录。

为更好地完成今年的教学任务,提高教学服务质量,二七区委党校立足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培训方式,全力打造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

一是优化师资结构。每期培训班除聘请省、市委党校教授外,还会邀请一些郑州大学等知名的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

二是倾力打造“领导干部大讲堂”品牌。定期邀请省市区直单位领导为主体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让干部及时掌握专业知识、更新观念、拓宽思维、把握社情世情,使“大讲堂”成为二七区委党校特色的培训品牌。

三是创新学员调研实践板块。依托本区优秀的红色资源,将一批体现二七精神的红色基地如二七纪念塔、组织力实践中心、党员政治生活馆等融入社会实践里。此外,结合“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区委党校还将本区重点项目华侨城文旅项目纳入主体班的现场教学。

四是紧密结合实际,丰富培训内容。培训班专门设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职工重要回信精神的课程内容,并举办了“弘扬劳动精神 争当出彩先锋”的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总书记的嘱托落实到行动上,树立新时代二七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浓厚氛围。

新时代呼唤新要求,新任务呼唤新作为。二七区委党校负责人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继续聚焦培训主业,打造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让“二七精神”在中原大地发扬光大。为加快推进“三个二七”、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