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大学路街道创新举措 压实“责任” 全力推进道路综合改造提升工作
来源:大河客户端   时间:2020-07-28 17:34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人居环境,切实解决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热点、难点、焦点及市容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提高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打造宜居安全、整洁、有序、文明的街道环境,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办事处创新举措 压实“责任”大学路街道积极推进道路综合改造提升工作。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人居环境,切实解决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热点、难点、焦点及市容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提高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打造宜居安全、整洁、有序、文明的街道环境,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办事处创新举措 压实“责任”大学路街道积极推进道路综合改造提升工作。

一、加强领导,明确分工。为进一步加快“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改进城市管理和人居环境工作,加快道路综合改造项目提升,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从根本上达到治差、治乱、治脏、治软“四治”标准,大学路街道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根据《二七区城市道路(主干道)综合改造工程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办事处实际,制订方案,压实责任,对辖区内所有违建、“改变房屋用途”监督整治落实到人、到位。

二、拉网“排查”建立台账。办事处以社区为单位,综合执法办公室专门抽调人员成立督导组,对所有道路台账进行实地核查完善,并留存影像资料,实行一户一档管理,全面掌握辖区道路综合整治情况,摸清现存问题,并根据具体问题形成可行的整治措施,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漏洞”。截至目前,该办共拆违建 2处、“改变房屋用途” 40余处,其余“改变房屋用途”性质的门店整治也正有序推进中。

三、加强“联合”规范执法。自“双改”工作开展以来,大学路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办公室联合执法中队、工商所、食品药品监督所等多方力量强强联合,以‘一遍过、一遍清、一遍净’为目标迅速开展辖区大清理、大整治行动,逐步形成齐抓共管、多方联动、长效管理的控违工作格局,扎实推进打击违法建设工作和“改变房屋用途”建设走上法制化、常态化、规范化轨道,实现主动控违,扭转被动拆违控违的局面,推进“双改”工作落实到实、落实到位。

四、全体“动员”广泛宣传。大学路街道办事处地处郑州老城区,人口密集、老旧楼院较多,而且“改变房屋用途”现象比较多,并且大多数店铺经营时间较长,在整治初期,商户及业主抵触情绪较为严重,部分群众也对此不理解、不支持,工作难度非常大。办事处针对这些现象多次组织工作人员联合社区、执法中队向辖区单位和商户逐家逐户下发《致沿街商户的一封信》,并派工作人员人盯人、户盯户,逐家逐户解读宣传相关政策,耐心做好辖区商户的思想工作。同时还在各小区院内、广场等开展政策讲解宣传活动,让辖区群众对沿街“改变房屋用途”整治工作有正确认识,截至目前,共发放《致辖区居民一封信》900余份,召开现场动员会10余次,联合社区举办政策讲解宣传活动12次,有效推动了工作开展。

下一步,办事处将结合辖区实际,持续深入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用绣花功夫做好改进城市管理工作,对辖区楼院环境卫生和道路交通秩序、市容环境卫生、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同时严格标准,努力为辖区居民群众打造更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