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二七区多举措稳就业保就业 已完成五分之四的全年就业目标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6-23 10:37  
二七区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坚持经济发展+就业促进、产业布局+就业促进的原则,把促进就业与经济发展、与产业布局通盘考虑、集中谋划,不断加大岗位开发与挖掘力度。

截至6月22日,二七区城镇新增就业14650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78%。这意味着,该区在今年刚刚过半的情况下,就完成了全年就业任务的五分之四。

二七区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坚持经济发展+就业促进、产业布局+就业促进的原则,把促进就业与经济发展、与产业布局通盘考虑、集中谋划,不断加大岗位开发与挖掘力度。

贯彻落实促进农民就业和社会保障的实施意见,坚持项目建设与协议用工相结合的原则,将当地劳动力使用计划列入新建项目,明确侯寨乡、马寨镇的企业新增就业岗位中应当提供不少于30%岗位用于安置当地农村劳动力;合村并城后的集中居住区,物业管理公司应优先录用合村并城后的农民就业。

充分发挥中心城区的区位优势,开足马力发展“夜经济”等,为辖区失业人员、4050人员优先提供非流动售卖摊位。鼓励二七万达、升龙金街等推出夜市小吃摊,推出数千个流动性摊位,鼓励因疫情就业困难的劳动者和未就业大学毕业生利用地摊经济和夜经济“微创业”“过渡性就业”。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引进龙头企业、亲近本土企业,把外来龙头企业和本土企业打造成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阵地。6月12日,仅新开业的红星美凯龙一家就提供管理、销售等各种岗位240多个。该区集中开工的18个重大项目,建成后也将提供新岗位1000多个。

推出精准就业帮扶举措,将疫情失业人员、4050人员、大学毕业生作为重点帮扶对象,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实行一对一精准帮扶。大规模开展“线上+线下”技能培训模式,加快推动辖区7家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尽快复产复学,提升就业竞争力。探索开展“技能相亲培训”,架起门店和劳动者一对一免费学徒式培训的桥梁,区政府每年拿出20万元,对积极参与“技能相亲培训”项目的门店给予奖励。

区政府设立300万创业扶持专项资金,鼓励返乡创业农民、大学毕业生积极创业;开辟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开通“互联网+”贷款申请,简化贷款申请程序,降低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申请贴息条件,截至目前,已组织39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申请小额创业担保贷款,申请金额达9000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